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388
脑梗死后认知功能障碍的相关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高金财

    安徽省阜南县人民医院 236300

    【摘 要】目的:研究脑梗死后认知功能障碍发生情况,并分析与之相关的危险因素。方法:选取2014年1月—2016年1月期间我院收治的经过头部CT确诊的46例脑梗死患者,将其设为观察组,并抽取相匹配的46例正常者,作为对照组,对两组研究对象神经心理测试,主要包括Barthel指数记分法、智能精神状态检查表等等,最后做统计学处理。结果:本研究结果显示,观察组脑梗死患者的认知障碍发生率明显较高,与对照组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脑梗死患者认知障碍发生率略高,这种情况的发生与糖尿病史、高血压史存在着一定的联系。

    【关键词】脑梗死;认知功能;障碍;相关性

    脑梗死主要指患者局部脑组织发生供血异常,缺氧缺血进而坏死。脑梗死后有很多并发症,其中认知功能障碍是常见并发症之一,多数脑梗死患者会发生认知功能障碍,患者的生活质量受到严重的影响,对患者的家庭生活和心理造成了很大的困扰[1]。本研究与脑梗死与认知功能障碍的相关性进行分析,并研究其中的影响因素,现进行如下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取2014年1月—2016年1月期间我院收治的46例经过头部CT确诊的脑梗死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