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390
肝纤维化血清学指标检测在病毒性肝炎肝纤维化诊断中的价值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黄 莺 吴黎明 张晶晶 邵建伟

    江苏省宜兴市人民医院检验科 214200

    【摘 要】目的:探讨肝纤维化血清学指标检测在病毒性肝炎肝纤维化诊断中的价值。方法:选择2015年11月到2016年4月我院门诊以及住院部接收的108例肝纤维化患者作为此次研究对象,依据化学发光法放射免疫法检测血清中的HA、C-Ⅳ、PⅢNP以及LN,运用西门子生化仪检测NAG、GGT以及Apo-A1,运用Sysmex ca7000血凝仪检测PT。结果:HA、NAG以及PGA指数在肝炎各级和肝硬化各病理分期中对比具有显著性差异(P<0.05);PⅢNP与C-Ⅳ值在肝硬化S2和S3期间对比无显著差异(P>0.05);LN值在各炎症阶段以及肝纤维化各分期中对比不存在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联合检测血清中的HA、NAG以及PGA指数有助于临床诊断肝纤维化以及监测临床治疗效果;PⅢNP与C-Ⅳ检测可以有效鉴别诊断轻度与重度慢性肝炎,但是对肝纤维化进展过程的监测特异性不强。

    【关键词】肝纤维化;血清学指标;肝纤维化

    本次研究的主要目的是探讨肝纤维化血清学指标检测在病毒性肝炎肝纤维化诊断中的价值,特选择我院108例肝纤维化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详细内容汇报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5年11月到2016年4月我院门诊以及住院部接收的108例肝纤维化患者作为此次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