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395
彩色多普勒超声在原发性肝癌诊断中的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初 颖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第一人民医院 157011

    【摘 要】目的:探讨原发性肝癌的超声影像学表现,提高原发性肝癌的超声诊断水平。方法:对我院确诊的36例原发性肝癌患者的超声影像学表现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本组36例患者中块状型15例、结节型13例、弥漫型7例、小癌型1例。结论: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肝癌具有经济实惠、方便、无放射、准确等优点,对诊断原发性肝癌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原发性肝癌;超声;诊断;

    原发性肝癌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好发于中年男性,我国是肝癌高发国家,肝癌发病率占全球的40%~45%[1-2]。我国肝癌病人的中位年龄为40-50岁,男性比女性多见。早期诊断及治疗是改善患者预后,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延长患者生命的关键。我院对2014年6月~2015年10月对36例原发性肝癌的超声表现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36例患者,其中男25例,女11例;年龄40~77岁,平均48.7岁;症状主要表现为上腹不适、不消化,以及上腹部疼痛,个别以黄疸为首发症状或自己发现包块而就诊,部分患者无明显症状,为体检发现。早期一般无症状,中晚期表现肝区疼痛,消瘦乏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