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410
广西医科大临床专业本科毕业生工作单位反馈调查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临床本科,跟踪调查,就业反馈
     苏比努尔·依明 高首领

    长沙医学院 湖南长沙 410219

    【摘 要】通过对广西医科大2012-2014届临床专业毕业生及其用人单位进行问卷调查,掌握临床专业毕业生工作现状、对学校教学的反馈、自我评价及其用人单位对临床专业毕业生的评价等基本信息,了解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找出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键词】广西医科大;临床本科;跟踪调查;就业反馈

    随着高等医学教育事业的迅猛发展,医学院校办学条件得到较大改善,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在医学临床专业毕业生总数不断增多的同时,临床专业毕业生质量能否满足社会的需要,临床专业毕业生是否具有开拓创新的意识和潜质,是衡量院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也是院校生存与发展的生命线。中国就业促进会会长张小建表示,当前大学生就业意愿与市场现实之间,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大学生希望的理想岗位和相关领域能够提供的实际岗位不能吻合,这是摆在每个大学生面前非常现实的问题。为了解用人单位对我校临床专业学生的质量反馈,我校就业部门对本校2012-2014届广西省内就业的临床专业毕业生进行质量跟踪调查,找出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为医学院校人才培养提供参考。

    1.对象与方法

    1.1对象 广西省广西医科大2012-2014届四届省内就业的临床专业毕业生及其用人单位。共调查18个地市共百余所医院,发放单位调查问卷120 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