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415
教师职业心理压力的分析与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许 蕊1 杨建红2

    1保山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云南保山 678000 ;2保山市隆阳区教育局 云南保山 678000

    【摘 要】近年来,随着教育改革进程的加速,学校为了能够适应当前教育发展的要求,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改革,面对教育体制的变化,教师感受到较大的压力,不仅给教师的身心健康造成影响,同时也影响着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因此,为了缓解教师的心理压力,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应该解决教师存在的心理压力问题。本文针对教师职业心理压力的表现形式及产生的原因做出分析,提出了解决教师心理压力的策略。

    【关键词】教师;心理压力;原因;对策

    前言:教师的职业心理压力主要是指在职业活动中,由于内部环境或者外部环境的影响,而给教师带来的一系列心理反应的情况,主要是由于环境刺激和教师内心相互反应作用的结果。通过对教师的心理压力进行研究可知,当前大多数教师都存在着巨大的心理压力。随着教育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加剧了教师心理压力的产生。因此,明确教师心理压力产生的原因,解决教师的心理压力,是当前学校教育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

    一、教师心理压力的表现

    首先表现为教师身体上存在亚健康状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