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422
护理干预降低小儿气管插管非计划性拔管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杜 双 关 燕

    延安市人民医院 陕西延安 716000

    【摘 要】目的:观察护理干预降低小儿气管插管患者非计划性拔管的效果。方法:选取2011年12月~2015年12月符合入选标准的100例患者,将其随机分为对照组(50例)和实验组(50例),对照组按照常规的气管插管方式进行护理,实验组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之上采取护理干预的手段,比较对照组和实验组气管插管非计划性拔管率。结果:观察组患者非计划性拔管发生率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护理干预的措施能够切实降低患者非计划性拔管发生率,有效将患者的生命质量提高。

    【关键词】气管插管;护理干预;非计划性拔管

    气管插管术主要是在人工气道的基础之上进行的,在危急时刻能够改善患者的呼吸功能,其是抢救危重患者必须掌握的一种技术。气管插管非计划性插管(Unplanned Extnbation,UEX),其实一种较为常见的并发症状之一,所发生的概率为6%~15%,发生UEX的患者有可能因为器官发生撕裂而逐步停止通气,病情较为严重可能会导致死亡。本文对我院近一年内的气管插管100例患者进行研究和分析,并对其中50例实施护理干预的措施,此种方式能够有效降低UEX的发生了,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1年12月-2015年12月期间气管插管患者10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