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087
β受体阻滞剂在心律失常治疗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杜东梅

    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 150080

    【摘 要】目的:研究并分析β受体阻滞剂在心律失常治疗中的作用。方法:选取本院2013年8月至2015年2月期间收治的21例心律失常患者临床资料,将其全部换均为急性心肌梗死引发心律失常症状。此外,在采取扩冠、抗凝、抗心律失常、补钾、补镁等基础治疗的措施中辅以应用β受体阻滞剂进行治疗,同时根据实际情况给予电击除颤。结果;在本院选取的21例患者经过及时治疗后,有18例患者的症状得到有效缓解,另外3例患者心律未得到恢复,抢救无效死亡。结论:β受体阻滞剂具有迅速缓解室颤症状,减少心梗的疗效,使用在心律失常症状的治疗中,其治疗效果良好,为患者预后提供有效保障。

    【关键词】心律失常;β受体阻滞剂;治疗

    前言:β受体阻滞剂在临床上常用来作为治疗心血管疾病的药物,对心律失常、心肌梗死、高血压等疾病都有一定的疗效。最近几年以来,越来越多医生选择用β受体阻滞剂来治疗那些心律失常的患者。然而,如今仍有许多医生并不了解β受体阻滞剂的具体应用、疗效和注意事项,因此,本研究对本院收治的21例心律失常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并通过应用β受体阻滞剂进行治疗,最终疗效令人满意,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研究选取本院2013年8月至2015年2月期间收治的21例心律失常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