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092
开腹胆囊切除和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后护理对比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计美琼

    曲靖市陆良县人民医院普外科 655600

    【摘 要】目的:对比分析开腹胆囊切除和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后护理的效果。方法:选取我院行胆囊切除的患者108例,随机分成观察组与对照组;观察组给予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对照组给予开腹胆囊切除术,对比两组患者术后护理的效果。结果:观察组术后各项指标与并发症情况均优于对照组,数据对比结果(P<0.05)有统计学意义。结论:腹腔镜胆囊切除术能有效提升了护理的效果,缩短患者的手术时间、下床活动时间、肠道恢复时间和住院时间,降低患者使用镇痛药物几率与并发症的发生率。

    【关键词】开腹胆囊切除;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后护理

    开腹胆囊切除术是胆囊疾病治疗的主要方式,其相关技术的研究已经非常成熟。但随着腹腔镜在临床治疗的使用范围扩大,微创手术技术的成熟与推广,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开始被广泛的应用在胆囊切除术中。为比较两种胆囊切除术的后的护理效果,故本院进行此次实验,现总结如下:

    1.一般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4年9月~2015年7月在我院行胆囊切除术的患者108例,其中患有结石性胆囊炎的有89例,胆囊息肉6例,急性结石性胆囊炎13例。随机将患者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观察组有患者54例,男患者32例,女患者22例,年龄44~72岁;对照组有患者5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