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105
临床路径在产科临床护理教学中的应用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周 琦

    湖南省邵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422000

    【摘 要】目的:评价临床路径在产科临床护理教学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4年5月-2015年5月在我校附属医院产科的130名实习生进行研究,将其随机分组,分别将其命名为对照组(65名)和观察组(65名),其中对照组采取传统教学模式,观察组采取临床路径教学模式。结果:观察组实习生的理论成绩、技能成绩和口述成绩均高于对照组,且观察组实习生对带教方法的满意率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在产科临床护理教学中,采取临床路径教学模式可明显提高实习生的临床知识的学习效果,而且可提高实习生对带教方法的满意率。

    【关键词】临床路径;产科;临床护理教学;应用效果

    在产科临床护理教学中,将学生的基础理论知识应用于临床实际中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对于实习护士的临床教学培养是必不可少的内容,在产科临床护理中,由于护理对象具有特殊性,因此临床教学中存在较多的冲突,如教学方式单一,实习护士的专业水平参差不齐等,如何让实习护士提高临床护理技能成为产科临床护理教育的重点课题[1]。因此本文研究在产科的临床护理教学中,采取临床路径教学模式,观察其效果,报告整理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在我校附属医院产科实习的130名实习生作为研究对象,选取时间为2014年5月-2015年5月,所有实习生在实习期间,均由我附属医院具备带教资格的护士担任。将所有实习生随机分组,一组为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