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107
胆结石患者围术期的临床护理路径应用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张永桦

    讷河市中医院 黑龙江讷河市 161300

    【摘 要】目的:探讨临床护理路径在胆结石患者围术期的护理效果。方法:选择我院自2014年9月至2015年6月收治的100例胆结石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50例。对照组患者进行常规护理,观察组患者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进行临床护理路径,观察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住院时间、对护理的满意程度。结果:观察组患者的治疗效果明显好于对照组,且住院时间较对照组短,患者的满意度高。结论:胆结石患者围术期应用临床护理路径的效果更好,值得推广。

    【关键词】胆结石患者;围术期;临床护理路径

    前言:胆结石是一种临床上常见的疾病,患者大多数是成年人,且女性的发病率较高。胆结石降低人们的生存质量,为生活带来不好的影响。因此,我们应该积极找到有效处理胆结石的方法,结合相应的护理模式,使患者最快最好的恢复到健康的状态。

    1.资料和方法

    1.1临床资料

    我院2014年9月—2015年6月收治胆结石患者100例,其中男57例,女43例,患者年龄为 22岁 ~85岁,平均年龄(46.27±1.83)岁,病程1年~9 年,平均(3.59±1.84)年。诊断结果符合《胆结石临床诊断标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