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109
肛周脓肿合并糖尿病42例围术期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周 淼

    哈尔滨市中医医院 黑龙江哈尔滨 150076

    【摘 要】目的:探讨肛周脓肿合并糖尿病患者的术后护理方法。方法:在42例肛周脓肿合并糖尿病患者的术后护理体会中重点加强病人的血糖监测、饮食加肤岛素,控制血糖,及术后给足童有效的抗生素静脉滴注.加强术后伤口的冲洗换药,营养支持,同时做好出院指导.结果:通过护理干预,肛周脓肿合并糖尿病患者无一例发生低血枪,无患者发生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疚.结论:有效的护理干预降低了肛周脓肿合并糖尿病患者术后并发症,提高治愈率,促进了康复。

    【关键词】肛周脓肿合并糖尿病;术期护理;讨论

    前言:临床上糖尿病常合并多种感染,其中肛周脓肿合并糖尿病的特点为血糖调控难,炎性反应控制难,创面愈合难,进行手术治疗的同时,需配合有效的护理措施。我科收治肛周脓肿合并糖尿病患者42例,在手术治疗的同时给予精心的心理护理,均全部治愈。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从我院2012年3月至2014年3月收治的肛周脓肿合并糖尿病患者中选取42例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观察组42例,男性28例,女性14 例,年龄21-71岁,平均45.6岁,糖尿病病程6个月-12 年,平均6.7年;对照组42例,男性30例,女性12例,年龄25-70 岁,平均47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