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116
护理专业应届生对病理学课标制定的影响因素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黄文杰

    东莞卫生学校 广东东莞 523186

    【摘 要】目的 调查分析15届护理专业已经实习结束的应届中专毕业生对病理学基础知识的需求程度和掌握程度,为新课标的制定提供理论依据,并根据调研结果制定合理的课标,为今后教学提供有利帮助。方法 采用自行设计的调查卷,对200名15届护理专业实习结束的应届毕业生从对病理学知识的需求状况、病理学相关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进行现场调查,根据结果进行制定新课标并应用于教学。结果 护理专业毕业生能够重视病理学相关知识,但病理基础知识匮乏。结论 对护理专业实施病理学基础课程新课标的制定和教学模式的改革迫在眉睫,新课标不仅需要全面提升护理专业学生的知识水平,同时对全面倡导人性化护理服务具有积极意义。

    【关键词】病理学知识;护理专业;课标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15年3月对我校200名15届护理专业实习结束的 应届毕业生进行病理学知识需求及掌握程度的问卷调查。

    1.2 调查内容及方法

    自行设计调查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