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095
神经内科护理中的安全隐患问题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叶凤清

    哈尔滨市阿城区人民医院 150300

    【摘 要】目的:对于神经内科护理工作中常见的安全隐患以及解决措施进行分析探讨。方法:搜集整理了本院自2014年10月-2015年10月间神经内科收治的174例患者,通过对患者进行住院观察,以及问卷调查等方法找出护理工作中常见的安全隐患并针对这些隐患一一采取措施解决。结果:经过研究探索发现神经内科护理工作中常见的安全隐患主要包括了护理人员责任心不强以及患者不配合等问题。结论:神经内科护理工作中常见的安全隐患主要是由护理人员技术不到位以及患者的不配合引起的,因此需要针对这些问题从提高护理人员综合护理水平等方面着手解决护理工作中常见的安全隐患问题。

    【关键词】神经内科护理;安全隐患;分析

    神经内科是安全隐患存在的高危科室,收治的患者往往存在感觉、运动、意识、认知障碍或精神异常等特点,生活自理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差,任何细微的疏忽就可导致严重后果,甚至危及患者的生命。我院针对神经内科护理过程过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制定并采取有效的护理防范措施,效果满意,现总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次实验研究的对象选自2014年10月——2015年10月以来本院神经内科收治的患者共17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