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信息
编号:13641776
持续改进优质护理服务在母婴同室病房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6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11
     【摘 要】根据卫生部《医院实施优质护理服务工作标准(试行)》、《临床护理实践指南》等文件要求,我院于2011年3月在产科率先开展围产期母婴护理服务实践项目(包括优质护理培训及实践活动),为孕产妇新生儿提供优质、全面、全程、专业、人性化的护理服务。保障母婴安全,在近三年的时间内,我们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和母婴同室护理质量持续改进中,不断总结经验,改进护理方法,使护理质量不断的提高,患者满意度也不断提高。住院期间,母乳喂养率达99.8%。出院病人满意度达99.6%。

    【关键词】持续改进;优质护理;母婴同室

    母婴同室是婴儿娩出后将母亲和新生婴儿24h安置在同一个房间里。由护士指导母亲及家属照顾婴儿的保暖、喂养、皮肤护理等。对新生婴儿的医疗和其他操作需与母亲分离的时间每天不超过1h。母婴同室一般适用于正常足月儿及2500g以上的早产儿[1]。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我科母婴同室病房300对母婴同室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无产科合并症,年龄20~37岁;其中,经阴道分娩203例,剖宫产97例;孕次l~3次;产次0~2次;Apgar评分>8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