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保肝护肝
编号:13640298
维药护肝布祖热颗粒的临床研究报告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13
     【摘 要】目的:观察护肝布祖热颗粒用于急慢性胆囊炎的疗效。方法:将120例患者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60例,服用护肝布祖热颗粒;对照组60例服用西药消炎利胆片,观察病情并判定疗效。结果:护肝布祖热颗粒组临床总有效率93.5%,对照组临床有效率86.0%,两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护肝布祖热颗粒用于治疗慢性胆囊炎的疗效优于消炎利胆片。

    【关键词】维吾尔医;护肝布祖热颗粒;维药

    慢性胆囊炎是临床常见病,新疆自治区多发病,以右上腹或中上腹部胀痛,厌油腻食物,间断性右上腹痛、腹胀、恶心、食欲减退为主症,而且常反复发作,缠绵难愈,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近年来,我们在临床上采用护肝布祖热颗粒治疗慢性胆囊炎120例取得了较好的疗效,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所观察病例为2013年12月至2014年9月我院外科收治的住院和门诊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