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紧急救助 > 外科急救 > 咬螯伤急救
编号:13638945
犬咬伤后伤口的处理及狂犬疫苗接种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14
     【摘 要】目的:分析犬咬伤后伤口的处理方法及狂犬疫苗接种的护理方法。方法:随机选取本中心体检门诊收治的80例犬咬伤患者,对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和总结,分析犬咬伤的处理方法及狂犬疫苗接种的护理措施。结果:通过2年随访发现,本组患者无1例出现狂犬病症状,咬伤伤口均全部愈合。结论:对犬咬伤患者的伤口进行规范处理,并对患者进行狂犬疫苗接种,可有效预防狂犬病,是防止狂犬病发作的重要手段。

    【关键词】犬咬伤;伤口处理;狂犬疫苗接种;护理

    近几年,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养宠物逐渐成为一种流行趋势,但由于防护不到,对犬类缺乏防范意识,犬咬伤事件常有发生。对于犬咬伤患者,疾控中心接诊后,首先会对患者的伤口进行妥善处理,并对患者进行狂犬疫苗接种,以防止狂犬病发生。本文以本中心收治的80例犬咬伤患者为研究对象,分析患者的伤口处理措施及狂犬疫苗接种护理措施,现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随机选取本中心体检门诊收治的80例犬咬伤患者,其中,男42例,女38例,最小年龄8岁,最大年龄45岁,平均年龄(20.3±4.2)岁。所有患者均被犬咬伤,由本中心收治,并在本中心进行伤口处理和疫苗接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