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信息
编号:13633244
母婴同室感染的预防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18
     【摘 要】目的:减少母婴同室感染的机会。方法:做好门诊宣教工作,加大入院告知的力度,严格遵守产区的规章制度,医护人员的态度,做好母婴同室病房的环境管理,重视监测工作,陪护的防护。结果:母婴感染少,无死亡现象。结论:院内应加强科学的管理,走向法制管理的轨道,控制母婴同室的感染重要举措。

    【关键词】多母婴同室;感染;预防

    1 母婴同室好处多

    母婴同室可以保证按需哺乳。有利于母子之间情感交流,有利于建立母婴感情,对婴儿神经系统发育有好处。可保证婴儿得到营养价值高的初乳。可以大大减少婴儿室中发生的严重流行性感染的机会。有利于实行三取消“取消奶瓶、人工奶头、代乳品”。有利于对婴儿的观察,一旦出现异常可及时得到医护工作者的帮助和处理。有利于母乳喂养的成功[1]。

    2 母婴同室感染的危害

    新生儿鹅口疮、新生儿腹泻、新生儿感冒等给母亲、婴儿带来痛苦、焦虑,延长住院时间,增加经济负担,也给社会其他人群带来新的危害[2]。

    3 母婴同室感染的原因

    陪护多、空气不流通、室内垃圾多、湿度大、清洁工作不彻底等。

    4 预防措施

    4.1 做好门诊宣教工作

    孕妇就诊门诊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