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信息
编号:13632678
观察责任制助产护理对产科产妇分娩方式以及母婴结局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0
     【摘 要】目的:探析责任制助产护理对产科产妇分娩方式以及母婴结局的影响。方法:选取我院妇产科2013年6月至2014年6月收治的初产妇120例为对象,随机分为2组,每组各60例,对照组予以传统护理方式进行分娩,实验组施以责任助产方式进行分娩,比较分析两组产妇分娩方式及母婴结局的对比。结果:分析产科产妇分娩方式和母婴结局,实验组和对照组数据有明显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责任助产护理用于产科产妇分娩,能有效提高产科护理效果,促进自然分娩的发展,有临床推广价值。

    【关键词】责任制助产;产科产妇;护理效果

    分娩是产妇妊娠即将结束时的自然生理过程,一般情况下,能自然分娩的产妇都尽量采取自然分娩方式,若出现难产等情况时才不得已选择剖宫产,剖宫产会产生严重的附发症,在一定程度上对新生儿造成影响[1]。社会的进步要求打破常规的护理方式,为了减少分娩时出现的不良影响,引导人们选择自然分娩的生产方式,如今分娩中逐渐注重了母婴结局的改善。本文将观察责任制助产护理对产科产妇分娩方式及母婴结局的影响。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研究的对象为2013年6月至2014年6月我院妇产科收治的初产妇12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