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血液内科 > 出血、凝血性疾病 > 弥漫性血管内凝血
编号:13632432
分析临床产科患者凝血检验指标在弥漫性血管内凝血诊断中的价值(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摘 要】目的:深入探讨产科凝血检验指标在弥漫性血管内凝血(DIC)诊断中的价值。方法:选取我院产科于2012年11月至2014年10月期间收治的30例DIC患者为研究对象,另选取同一时间段内收取的30例顺产或剖腹产产妇为研究对照,采用回顾性分析的方式对两组患者凝血检验结果进行比较。两组产妇均在清晨空腹状态下抽取静脉血,109mmol/L枸椽酸钠1:9抗凝,2500rpm离心10min分层,取上层血浆,然后借助全自动血凝分析仪对凝血酶时间(TT)、活化部分凝血活酶时间(APTT)以及凝血酶原时间(PT)予以检测。结果:健康产妇的各种凝血相关时间缩短,DIC产妇在产前就已经出现凝血时间延长(P<0.05)。结论:掌握DIC产妇的凝血检验指标能够有助于早期DIC诊断。

    【关键词】弥漫性血管内凝血;产科;诊断

    [Abstract]Objective: To investigate the obstetrical coagulation test indicators in diffuse intravascular coagulation (DIC) in the diagnosis of value. Methods: Choose from November 2012 to October 2010 in our hospital during the period of 30 cases of DIC patients as the research object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