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异常妊娠 > 流产
编号:13630733
循证护理在习惯性流产患者妊娠后心理护理的应用价值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
     【摘 要】目的:对循环护理在习惯性流产患者妊娠后心理护理的应用价值进行探讨分析。方法 :选择我院2014年162例习惯性流产患者的临床资料,分成对照组与观察组各81例,对照组患者实施常规心理护理,观察组在心理护理基础上实施循证护理。结果 :观察组总有效率95.0%显著高于较对照组70.4%,观察组治疗依从性接受率88.9%显著高于对照组61.7%,观察组护理满意度86.4%明显高于对照组59.3%,对比P均<0.05。结论:对习惯性流产患者妊娠后实施心理护理联合循证护理,能够显著提高治疗有效率和治疗依从性,并提高护理满意度,可推广。

    【关键词】习惯性流产;心理护理;循证护理

    循证护理也被称作实证护理,指的是护理人员明确、准确、谨慎地应用权威研究数据,并在与自身护理经验、专业技能相结合的基础上,征询患者意见,实现三个方面结合,制定有效、科学的护理方法[1]。我院对81例习惯性流产患者妊娠后实施心理护理的过程中加入循证护理,获得满意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2014年收治的162例习惯性流产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其中,年龄22~35岁,平均年龄(24.8±2.6)岁,孕周6~13周,平均孕周(11.2±2.1)周;流产次数:92例3次,57例4次,13例>4次;所有患者均不伴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并发症。将其平均分成对照组与观察组,每组81例,两组产妇基线资料比较无显著性差异(P>0.05),具有可比性。

    1.2 方法

    对照组患者仅实施心理护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