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信息
编号:13630365
整体护理对产科护理质量及母婴健康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2
     【摘 要】目的:探讨整体护理对产科护理质量及母婴健康的影响。方法:选取2013年4月至2014年4月我院诊治的60例产妇资料进行分析,采用随机对照方法将产妇分为对照组和实验组,对照组采用常规方法护理,实验组采用整体护理模式,比较两组护理效果。结果:实验组29例满意,满意率为96.7%,显著高于对照组(22例满意,满意率为73.3%)(P<0.05);实验组产妇保健知识、母乳喂养以及新生儿护理知识掌握情况,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产妇分娩前后实施整体护理效果理想,能够提高护理满意度,增强产妇对健康知识掌握情况,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整体护理;产科护理质量;母婴健康;影响

    围产期是女性比较特殊的时期,该时期无论是心理还是生理均会发生明显的变化,产妇如果早期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护理指导与治疗将会影响母婴健康。传统护理方法虽然能够提高母婴保健质量,但是预后较差,护理质量难以达到预期效果。近年来,整体护理在产科护理中得到应用,且效果理想,该护理模式属于一种新型的护理模式,能够有效地提高护理质量,提高妊娠结局[1]。为了探讨整体护理对产科护理质量及母婴健康的影响。选取2013年4月至2014年4月我院诊治的60例产妇资料进行分析,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3年4月至2014年4月我院诊治的60例产妇资料进行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