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子宫腺肌病
编号:13629569
针对性护理对子宫腺肌病患者围手术期的临床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6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4
     【摘要】 目的:分析针对性护理对子宫腺肌病围手术期的临床影响。方法:选择我院2013年4月至2015年11月收治的22例子宫腺肌病患者,结合患者患病特点,施以针对性护理干预,统计患者术后并发症发生率、疼痛评分情况及护理满意度,总结护理体会。结果:患者术后1天及3天的疼痛评分为(4.23±0.75)分、(1.63±0.35)分;术后并发症发生率为9.09%,护理满意度为90.91%,所有患者均经有效治疗及护理,痊愈出院。结论:针对性护理有助于降低子宫腺肌病围手术期患者并发症发生率,缓解患者疼痛程度,提高患者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 针对性护理; 子宫腺肌病; 围手术期

    子宫腺肌病又称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子宫内膜腺体侵入子宫肌层引起,多存在经期延长、月经增多等现象,对于药物治疗无效,无生育要求患者目前常考虑子宫切除术进行此类疾病治疗,但由于本身为有创治疗,对患者机体损伤较大,患者也常因对手术认知不足,产生恐惧、紧张等心理,不利于手术进行。为此,对此类疾病患者行针对性、系统性的围手术期护理就显得尤为重要。本研究选择我院2013年4月至2015年11月收治的22例子宫腺肌病患者,对比针对性护理以及常规护理的干预效果,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2013年4月至2015年11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