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药学版 > 药学服务
编号:13628005
浅谈用药咨询在医院药学服务中的重要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7
     【摘 要】 目的:浅谈在医院药学服务中开展用药咨询的作用及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2015年8月至2016年4月我科在门诊实施患者用药咨询服务接待的630例患者,回答其关于药物的选择、药物的用法用量、药物的适应证、药物相互作用、不良反应及特殊人群用药等问题,评价患者对用药服务的满意程度和对药物使用了解程度。结果:通过开展用药咨询服务,630例患者有500例感觉满意(满意率为79.36%),患者对药物的知晓情况明显高于咨询前(P<0.05)。结论:在医院门诊开展用药咨询对提升药学服务具有显著的作用,是提高患者治疗满意度的有效措施,该措施值得在临床工作中广泛推广。

    【关键词】 用药咨询;医院;药学服务;重要作用

    由于医药知识的专业性过强,大多数患者对于药物的正常选用,用法、用量和禁忌症等有关知识不甚了解。同时,为了更好的服务患者,秉承以“以患者为中心”的宗旨,本次研究针对门诊普通广大患者开展用药咨询服务,对患者满意度和药物使用知晓程度进行评价,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科在门诊开展用药咨询服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