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游泳
编号:13626981
抚触护理联合游泳对新生儿体格和神经发育的促进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9
     【摘 要】目的:分析抚触护理与游泳联合干预对改善新生儿体格,促进新生儿神经发育的积极影响。方法:研究选取的对象为2014年11月至2016年2月在我院分娩的50例新生儿,以随机分组的形式将其分为两组,对25例常规组新生儿实施基础护理,对25例研究组新生儿施以抚触护理与游泳联合干预,对比分析两组护理效果。结果:研究组新生儿行为神经评分情况优于常规组,数据对比差异较大,存在相关统计学意义;新生儿出生后14天和28天,两组体重增加数据差异明显,有一定统计学意义。结论:对新生儿实施抚触护理与游泳联合干预,能够较好地改善新生儿体格,促进新生儿神经发育,在临床上有较大的推广使用价值。

    【关键词】抚触护理;游泳;新生儿;促进效果

    为了探讨抚触护理与游泳联用在新生儿护理中的应用价值,本研究对我院在2014年11月至2016年2月期间护理的50例新生儿展开了对比研究,详细报告见下文。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文选取的研究对象是2014年11月至2016年2月在我院分娩的50例正常足月新生儿。所有新生儿Apgar评分均在8分以上,都为母乳喂养,且产妇健康水平达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