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气管、支气管疾病 > 慢性支气管炎
编号:13626507
博利康尼与酮替芬联合使用对喘息型慢性支气管炎的疗效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0
     【摘要】 目的:针对博利康尼与酮替芬联合使用对喘息型慢性支气管炎的疗效进行研究和判定。方法:将2013年9月至2015年1月我院收治的100例喘息型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50例,对照组喘息型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口服用氨茶碱,观察组喘息型慢性支气管炎患者予以博利康尼与酮替芬联合治疗,并统计喘息型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总有效率。结果:观察组喘息型慢性支气管炎的患者总有效率为92.00%,优于对照组(76.00%),P<0.05。结论:博利康尼与酮替芬联合使用对喘息型慢性支气管炎的疗效显著,值得在临床上推广使用。

    【关键词】 博利康尼;酮替芬;喘息型慢性支气管炎

    喘息型慢性支气管炎是一种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患者表现为长期咳痰并伴有喘息,喘息型慢性支气管炎具有反复发作的性质,大大降低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及身心健康。故此,笔者对我院2013年9月至2015年1月收治的100例喘息型慢性支气管炎患者进行了研究,具体情况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3年9月至2015年1月我院收治的100例喘息型慢性支气管炎患者作为本次的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