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异常妊娠 > 流产
编号:13610199
烯丙雌醇联合利托君治疗习惯性流产的临床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14
     [摘要]目的:分析在习惯性流产中采取烯丙雌醇联合利托君治疗的临床效果。方法:本医院选取在2014年4月至2017年4月间所收治的习惯性流产患者68例作为分析的重点对象,分组方式选取随机数字表法,分为对照组(34例)、观察组(34例)。对照组予以硫酸镁与烯丙雌醇联合治疗,观察组予以烯丙雌醇与利托君联合治疗,观察与比较两组的临床疗效。结果:观察组的治疗总有效率相较于对照组明显更高,且保胎成功率相较于对照组也较高,予以统计学软件对比,组间差异显著(P<0.05),故统计学分析意义形成。两组在实施治疗之中没有产生显著性不良反应,具有较高的安全性。结论:针对习惯性流产患者而言,实施烯丙雌醇联合利托君治疗临床效果显著,可以将妊娠成功率提升,不会产生显著的不良反应等,存在诸多优势,现代临床具有推广的价值。

    [关键词]烯丙雌醇;利托君;习惯性流产;临床疗效

    习惯性流产也叫做反复性流产,主要是指持续2次或以上的自然性流产,属于妊娠常见的一种并发症,主要可能是因为和遗传与感染及内分泌的异常等多种因素有关。伴随人类在生活方式以及节奏上的变化,增加的环境污染,增加的工作压力,持续升高了习惯性流产的病发率。本院选取在2014年4月至2017年4月间产科所收治的习惯性流产患者68例作为分析的重点对象,其中34例采取烯丙雌醇与利托君联合治疗的效果确切,优于硫酸镁与烯丙雌醇联合治疗的效果,以下是对报道的详细阐述。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医院选取在2014年4月至2017年4月间所收治的68例习惯性流产患者作为分析的重点对象,分组方式选取随机数字表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3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