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白内障 > 老年性白内障
编号:13548310
健康教育在老年性白内障患者护理中的应用及实施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1
     【摘要】 目的:分析健康教育在老年性白内障患者护理中的应用及实施效果。方法:以2017年1月至2017年12月间入本院治疗的80例老年性白内障患者为研究主体。分成A组和B组,均是40例。A组给予健康教育,B组给予常规护理。对比护理效果。结果:A组的健康知识掌握评分高于B组,对比差异显著(P<0.05)。A组的并发症发生率为5.0%,B组的并发症发生率为20.0%,对比差异明显(P<0.05)。A组的护理满意度为97.5%,B组的护理满意度为77.5%,对比差异显著(P<0.05)。结论:为老年性白内障患者行健康教育可改善其知识掌握度,减少并发症情况,具有较佳的护理价值。

    【关键词】 健康教育;老年性白内障

    老年性白内障是发病率较高的致盲性眼病,其主要疗法为手术。由于患者缺乏对手术知识的了解,可能于围术期出现明显的生理或心理应激反应,进而影响手术效果[1]。临床中多为该病患者实施科学护理,以提高其治疗配合度。研究中以本院治疗的80例老年性白内障患者进行分析,现将结果汇报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以2017年1月至2017年12月间入本院治疗的80例老年性白内障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