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代谢&生命 > 体温
编号:13486484
保鲜膜包裹加暖箱转运法对小于32周早产儿体温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8
     【摘 要】 目的:分析保鲜膜包裹加暖箱转运法对小于32周早产儿体温的影响。方法:将于本院出生的60例胎龄小于32周的早产儿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n=30),转运过程中对照组早产儿单纯采用包被保暖,观察组早产儿采用保鲜膜包裹加暖箱保温护理干预。对两组早产儿转运前、入院时的体温变化予以监测、统计。结果:入院时,对照组和观察组早产儿体温分别为(36.51±0.37)℃、(36.95±0.38)℃,观察组早产儿平均体温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在小于32周早产儿转运保温护理干预中应用保鲜膜包裹加暖箱保温可有效提高保温效果,对促进早产儿尽快复温及降低低温相关并发症的发生率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 早产儿;转运;保温;保鲜膜包裹;暖箱

    文章编号:WHR201908162

    近年来,在产科医学技术不断进步及围产医学发展进程不断推进的背景下,早产儿的存活率显著增加。然而因新生儿体温调节中枢尚未发育成熟,加之机体抵抗外界环境应激刺激能力薄弱等因素的影响,低体温的发生仍是造成早产儿尤其是转运早产儿死亡的重要危险因素[1]。因此,采取有效的干预措施以加强早产儿保暖是改善其预后的关键。本文作者以本院收治的60例小于32周的早产儿为研究对象,其中30例于转运中采用保鲜膜包裹加暖箱保暖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60例早产儿均为于本院出生的新生儿,出生时间为2014年2月至2018年12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