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白内障 > 老年性白内障
编号:13609937
老年性白内障护理中临床护理路径的应用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30日 《健康周刊》 201730
视力,健康知识掌握
     【摘 要】目的:探讨临床护理路径应用在老年性白内障护理中的效果。方法:选择我院2015年8月-2017年6月收治的老年性白内障患者440例作为研究对象,入组对象临床资料完整,愿意配合研究,按照入组奇偶顺序分为对照组(奇数)与研究组(偶数),每组220例。对照组患者按照常规护理干预,研究组患者按照临床护理路径护理干预,对两组患者健康知识掌握率、护理满意率、视力正常率、并发症发生率及住院时间进行记录,采取统计学分析。结果:研究组患者健康知识掌握率、护理满意率、视力正常率均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而并发症发生率与住院时间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在老年性白内障患者护理中实施临床护理路径干预,不仅可以提高健康知识掌握率与护理满意率,改善视力,而且并发症少,住院时间短,值得借鉴。

    【关键词】老年性白内障;临床护理路径;视力;健康知识掌握

    白内障作为眼科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晶状体代谢紊乱诱发晶状体蛋白质变性,最终出现浑浊所发生的疾病[1]。老年性白内障属于白内障比较常见的类型,而且我国老龄化加剧,老年性白内障患者逐渐增多,严重影响他们的生活与活动,需加强重视。为了进一步探讨临床护理路径应用在老年性白内障患者中的效果,我院针对收治的440例患者进行了如下研究与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2015年8月-2017年6月收治的老年性白内障患者440例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