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药学版 > 药学服务
编号:13609027
西药房药学服务质量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7年8月20日 《健康周刊》 201733
     【摘 要】目的:分析西药房药学服务质量的提升措施。方法:2016年10月-2017年9月,我院西药房开展全面药学服务质量提升工作,将其与2015年10月-2017年9月全面实施药学服务质量提升工作前的西药房各项工作进行比较。本院西药房工作人员总共28名,分别抽取420例患者进行研究。结果:全面药学质量措施实施后的差错事件发生率、投诉事件发生率以及患者满意度均要明显优于实施前,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影响西药房药学服务质量提升的因素比较多,通过全面实施药学服务质量提升措施,在减少差错事件、患者投诉事件的发生率方面具有较为明显的作用,从而提升患者的满意度,值得西药房广泛推广实施。

    【关键词】西药房;药学服务;质量保证;应用

    一直以来,医院西药房药物管理,更加注重对自身内部的管理,比如内部管理制度的改革和调整,因而在一定程度上忽视了药学服务质量的提升。在近些年的医患纠纷中,因为不合理药物的使用导致的纠纷占据的比重也逐渐上升。各种因素掺杂在一起,迫使医院西药房重视药学服务质量的提升。本文中,笔者从我院的实际情况出发,对西药房全面实施药学服务质量提升措施前(2015年10月-2017年9月)和实施后(2016年10月-2017年9月)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探究,分析全面药学服务质量提升措施实施的效果。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2.16年10月-2017年9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