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压力
编号:13598821
探讨心血管内科护理人员的压力和应对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9日 《健康周刊》 20187
     【摘 要】目的:探讨在心血管内科护理人员中存在的压力,并提出相应的应对措施。方法:选取我院心血管内科护理人员16名作为观察组,选取其他科室16名护理人员作为对照组,采用问卷调查的形式对护理人员的抑郁焦虑程度以及工作满意度进行评分,将两组的评分结果:进行比较。结果:观察组护理人员相较于对照组护理人员其抑郁和焦虑程度要更高,其对工作满意程度要更低,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心血管疾病的特殊性和复杂性为科室护理工作人员带来了极大的身体压力和心理压力,我们要通过多种手段降低相关护理人员的压力,保证医疗工作的进行和效果。

    【关键词】心血管内科;护理人员;压力;应对措施;

    心血管疾病是临床中的多发病和常见病,由于该病症治疗过程中护理内容极其繁杂多样,并且要求护理人员随时关注患者的基本情况,因此给护理人员造成了巨大的工作紧张度和工作压力,导致护理人员出现不同程度的抑郁和消极情绪,甚至导致心理疾病[1]。本次研究就对我院的护理人员的压力状况进行调查研究,并提出一些应对措施,详细内容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进行心血管科护理工作的护理人员共16名作为本次研究的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