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血液内科 > 多发性骨髓瘤
编号:13596512
多发性骨髓瘤的X线CT及磁共振成像影像学表现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3月5日 《健康周刊》 20189
     【摘 要】目的:探讨多发性骨髓瘤(MM)的X线CT和MRI表现,分析各自临床应用价值。方法:选择2017年1月~12月收治的101例多发性骨髓瘤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回顾性分析患者的基本资料和CT、MRI的影像学表现。总结不同诊断方法的临床表现,并计算其各自的阳性率。结果:观察患者的 X 线、CT、MRI 影像学诊断结果,并与手术及病理诊断结果进行比较,阳性率分别为64.4%、98.0%、100%,诊断敏感性分别为64.6%、88.9%、98.0%,CT和MRI的诊断敏感性和诊断敏感性均明显高于X线平片,MRI诊断敏感性明显高于CT,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多发性骨髓瘤的诊断过程中,MRI和CT均具有较高的检出率和诊断敏感性,且MRI在病变损伤、空间定位等方面显示效果更佳,是诊断多发性骨髓瘤的理想方法。

    【关键词】多发性骨髓瘤;体层摄影术;X 线;磁共振成像

    多发性骨髓瘤(MM)是由骨髓中单克隆浆细胞异常增殖引起的恶性肿瘤。本文就我院2017年1月至12月收治的MM患者101例作为研究,讨论了X线CT和磁共振成像(MRI)的临床表现、诊断结果及应用价值,本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选取我院2017年1月至12月收治的101例脊柱外损伤患者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