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压力
编号:13592433
儿科护士职业压力来源及应对措施的现状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2日 《健康周刊》 201813
     【摘 要】儿科是临床重要科室,儿科护士在工作中,需要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为患儿及家属提供优质的服务。但儿科护理承受着巨大压力,其职业来源较多,影响护理工作效率。本文主要对儿科护士的压力来源进行分析,探讨应对此问题的相关措施。

    【关键词】儿科护士;职业压力;来源;措施

    职业压力是指工作量或难易程度超出自身预期,从而产生的心理与生理压力。医疗行业属于特殊行业,具有较高的危险性,所以,护理人员会感受较强的职业压力。儿科是特殊群体,护士的压力远远大于其他科室。随着患儿数量的增加,护士的工作职责逐渐加重,职业压力不仅会影响护理效果,还容易发生护患纠纷。本文对儿科护士的职业压力的来源及措施进行综述,以此为儿科护理工作提供借鉴意义。

    1 儿科护士的压力来源

    1.1 社会压力

    1.1.1 护士社会地位较低

    现阶段,我国对临床护理工作缺乏重视,受传统医学理念影响,护士职业没有得到充分尊重,导致不被社会理解[1]。调查显示,有92%的护士认为,自身职业社会地位低,83.3%护士认为,此项工作不被患者理解与尊重。如果护士的劳动不被认可,会影响其工作热情与主人翁意识,加上很多医院护士的奖金相对较少,上升空间小,导致护士心理不平衡,形成心理压力。

    1.1.2 家属不理解

    当今社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