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心理护理 > 临终关怀
编号:13592030
浅谈重症监护室临终关怀护理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9日 《健康周刊》 201814
     【摘 要】随着人类社会的进步,人们对物质及精神生活的全面追求,社会对人从优生优育扩展到生命最后阶段探讨,重症监护室临终关怀护理服务,为更好地人性化护理提供经验。让重症监护室护理人员接受临终关怀护理培训后给予患者及家属临终关怀护理。

    【关键词】临终关怀;重症监护室;护理

    臨终关怀并非治愈疗法,而是进行适当的医疗及护理,以达到减轻其症状、舒缓其心理,让患者相对较舒适地、有尊严而没有遗憾的走完生命最后一程。临终阶段一般认为是患者在经过积极治疗后仍无生存希望,直至生命结束之前这段时间。人在这个阶段必然需要护理,此阶段患者病情较重,因有多重潜在因素存在,突发死亡的可能性大,在这最后的时段里最需要得到社会、医护人员、亲友及家属、营养支持及舒适的环境等临终关怀服务。需要得到自主地选择无痛苦有尊严地死亡,使临终患者达到舒适、安乐、尊严死亡状态。关怀病人及家属使其在情感上得到满足达到维持或提高身体健康,提高生活质量。

    1 实行全方位整体护理

    为临终者提供24小时护理服务,既关心患者,又关心患者家属,如进行晨晚间的护理,二便护理,各种导管护理,对食欲下降者病人不再有吃的欲望口干时,每日早晚用温开水或生理盐水清洁口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