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心理护理 > 临终关怀
编号:13590336
临终关怀在老年临终患者护理中的重要意义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目的: 讨论临终关怀在老年临终患者护理中的重要意义。方法: 选取我院2015年9月-2017年12月老年临终患者95例,护理人员结合老年临终患者的心理特点、生理特征,为其提供全方位的临终关怀护理,进行护理效果评估和家属满意度调查。结果: 经过2个月的护理,95例老年临终患者中有90例患者能够舒适、安静地蛮对死亡;5例患者能够勉强接受现实,家属对临终关怀护理工作的满意度为100%。结论:对老年临终患者实施临终关怀,可以有效地帮助其舒适、安静、从容、有尊严的走完人生的最后一段旅程,值得临床应用推广。

    【关键词】老年;临终患者;临终关怀

    给予老年临终患者临终关怀能够有效提高患者的舒适感,帮助其减轻痛苦,缓解焦虑、紧张、恐惧的情绪,促使其平静、安详、有尊严的走完人生最后的旅程,同时使患者家属的悲伤、痛苦情绪得到缓解。本次研究针对我院2015年9月-2017年12月的95例老年临终患者实施了临终关怀,取得了满意的效果,现总结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患者资料

    选取我院2015年9月-2017年12月老年临终患者9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