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压力
编号:13589308
优化护理用于降低内科高危患者压力性损伤发生率中的临床有效性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30日 《健康周刊》 201817
目的:,方法:,结果:,结论:,内科压力性损伤高危,护理效果
     【摘 要】目的:研究并分析对内科压力性损伤高危患者使用优化护理后对其压力性损伤发生率的影响效果。方法:收集内科压力性损伤高危患者共82例,通过区组随机化分为对照组(41例)和观察组(41例),对照组接受常规护理,观察组行优化护理,将两组压力性损伤发生率进行对比。结果:观察组压力性损伤发生率4.88%,对照组为21.95%,X2=5.145,P=0.023。结论:在内科压力性损伤高危患者的护理过程中,优化护理能够使压力性损伤的发生率显著降低,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内科压力性损伤高危;优化护理;压力性损伤发生率;护理效果

    压力性损伤通常在骨隆突处部位更为常见,指的是皮肤或者皮下组织出现的局部损伤,一般由压力联合剪切力共同造成[1]。患者一旦发生压力性损伤,不但会增加其痛苦,而且还可能出现继发感染,给临床治疗带来更大的困难[2]。在本次研究中,给予内科压力性损伤高危患者优化护理:

    1 一般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7年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