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压力
编号:13586124
手术室神经外科专科护士压力源及应对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摘 要】目的:有效缓解手术室神经外科专科护士工作压力。方法:通过剖析手术室神经外科专科护士工作压力产生的因素,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结果:有效缓解了手术室神经外科专科护士压力。结论:针对压力产生因素,采取相应应对措施,缓解手术室神经外科专科护士工作压力,可以有效维护手术室神经外科专科护士的心理健康,提高护理工作质量。

    【关键词】手术室神经外科专科护士;工作压力;应对措施

    神经外科手术的特点是手术难度大,要求高,病人术中病情变化快,意外情况发生的机率相对较高,专科器械仪器设备复杂等。手术室神经外科专科护士肩负着繁重的专科手术配合任务,工作质量的好坏,不仅直接影响到神经外科每一位患者的手术效果,而且也影响到神经外科的工作质量和效率。

    1 手术室神经外科专科护士的压力源分析

    1.1 工作环境带来的压力

    1.1.1空气污染:手术室神经外科手术间需要净化级别高的手术间,常为百级层流手术间。这是一个完全封闭的工作环境,室内空气流通性差。消毒碘伏气味、环氧乙烷等各种化学消毒剂的挥发和有害气体的残留、麻醉药物、抗生素等在空气中的弥散;电刀切割组织时产生的有毒气体,其致癌作用已受到普遍关注。

    1.1.2 噪声污染:医院手术室属于噪声严重污染的场所。特别是神经外科的百级层流手术间,层流排风口的噪音以及各种仪器设备的工作音及报警声是手术室噪声的主要来源。

    1.1.3 辐射污染:术中C臂、CT等放射线的损害;其球管发射出来的X射线会对人体产生不同程度的刺激与伤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