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异常妊娠 > 流产
编号:13583957
优质护理在习惯性流产患者妊娠后心理护理中的作用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21日 《健康周刊》 201820
目的:,方法:,结果:,结论:
     【摘 要】目的:观察优质护理在习惯性流产患者妊娠后心理护理中的作用。方法:抽取我院2017.2-2018.8期间收治的习惯性流产妊娠患者85例,随机分组,对照组(42例;常规护理)和研究组(43例;优质护理),护理后,比较效果。结果:护理后,在心理状态上,研究组的评分均优于对照组,P<0.05;在护理满意度上,研究组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在习惯性流产患者妊娠后心理护理中实施优质护理,可明显改善其心理状态,提高满意度,临床价值高。

    【关键词】优质护理;习惯性流产;妊娠后;心理护理

    习惯性流产属于妇产科中常见疾病,指自然流产次数≥3次,该疾病患者常会出现焦虑、紧张的情绪,再次妊娠时有着极大的心理负担,这不利于妊娠正常进行【1】。本次研究中,我院在在习惯性流产患者妊娠后心理护理中行优质护理,分析其效果,具体见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抽取我院2017.2-2018.8期间收治的习惯性流产妊娠患者85例,随机分组,研究组43例,年龄22~38岁,平均年龄(28.5±4.6)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