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压力
编号:13583330
关于危重患者皮肤压力性损伤预防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28日 《健康周刊》 201821
     【摘 要】目的:为了防止患者出现压力性损伤,提高危重患者的护理满意度,并且促进患者的治愈率,本研究对综合性护理干预手段在危重患者压力性损伤预防中的应用效果进行分析。方法:利用随机数字表法,将符合条件的62名危重患者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观察组采用常规护理模式,观察组使用综合护理模式对患者进行护理,比较两组患者压力性损伤发生率、受压皮肤压红导致红斑大小、持续时间。结果:观察组患者压力性损伤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受压部位皮肤压红出现红斑大小及红斑消退时间均低于对照组。结论:使用综合护理干预的方式,能够有效地预防压力性损伤的发生,降低压力性损伤发生的风险,具有较高的使用价值。

    【关键词】压力性损伤;危重患者;预防;综合护理

    压力性损伤是护理界公认的难题之一[1],压力性损伤发生后不仅会给患者带来痛苦[2],影响医患、护患关系,导致医疗纠纷发生,甚至还会危及患者生命,因此如何防止压力性损伤的发生一直是临床护理的重点和难点。

    为降低压力性损伤的发生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