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皮肤知识 > 体毛
编号:13357173
女孩为何会体毛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24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985期
     我是名高中女生。我发现我的体毛很多,胸部、腹部、背上、小腿、胳膊、上唇、下巴、脚趾都有,我身上的毛甚至比一般男人还要多,我常常为此感到尴尬不安,总觉得自己发育不正常,没有其他女孩子漂亮,我该怎么办?

    陕西琴琴有些女性在不应该长毛的部位却长出了许多又长又粗又黑的毛,或者毛发呈男性型分布,如唇周、下颌、前胸、大腿、小腿等处,都有不同程度的毛发分布,眉毛也粗而浓黑、阴毛向腹部甚至脐部发展,这种现象称为多毛症。

    多毛症可以是先天性的,也可以是后天性的。后天性多毛症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女性体内雄激素增高,或雌激素和雄激素的比例失调而引起的。比如,卵巢病变、肾上腺病变、垂体病变、大脑和下丘脑病变、以及其他内分泌疾病等,另外多毛症还可能由不合理的用药所引起。

    其实,大多数女孩子的“多毛”是正常的。对于青春期的女孩子来说,最重要的是学会接纳自己,在生活中培养信心,如果对外表过于担忧,对身心发育是非常不利的。

    (新博释),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