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其它 > 便秘
编号:7004
便秘的朋友多吃这几种食物,让你大便通畅
http://www.100md.com 2020年1月5日 北青网
便秘的朋友多吃这几种食物,让你大便通畅
便秘的朋友多吃这几种食物,让你大便通畅
便秘的朋友多吃这几种食物,让你大便通畅

     多吃燕麦燕麦是很好的粗粮,纤维素含量较高,每天吃一些,可以增强肠道蠕动,促进排便。

    多吃红薯红薯味道甜糯,深受大众喜爱,而且红薯也属于粗粮,是一种物美价廉的清洁肠道的食物,而且有研究说红薯还可以抗衰老,隔三差五的吃点红薯,对身体有好处。

    但也不可吃多,容易引起胀气。

    试试猕猴桃猕猴桃又称为“奇异果”,味道酸甜,口味独特,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维C,对于口腔溃疡也有不错的效果,很多排便困难的人都喜欢吃猕猴桃,每天吃一颗,排便无烦恼!火龙果也不错火龙果是很多爱美、减肥人士的最爱,它热量低、纤维含量高,不仅可以润肠通便,而且对重金属中毒有解毒功效,还可以美白养颜、软化血管。

    蒲公英泡水喝蒲公英是一味中药,具有清热下火、消肿利尿、消炎健胃的功效,对于炎症、便秘、溃疡等都有很好的效果,买来泡水喝,可以适当缓解便秘,但是寒性体质的人不适合长期食用。

    不要小看松子松子虽小,价值却很高,松子中含有油脂、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等成分和丰富的膳食纤维,是一种可以润燥滑肠的坚果,适合久病体虚、年老便秘的人食用。

    但是松子不能多吃,否则容易上火,另外咳嗽的人最好也不要吃松子。

    喝点蜂蜜水蜂蜜水是一种天然保健品,针对肠胃消化功能减退的老年人来说,喝蜂蜜可以润燥养肺、调节肠胃功能。

    有几点需要注意:蜂蜜最好用60℃左右的温水冲服;血糖高的人不宜多喝;一定不要买到假蜂蜜,反而适得其反,对身体有害无益。

    白菜普通又不普通白菜很常见,也很普通,但是白菜粗纤维含量丰富,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帮助肠胃消化,防止大便干燥。

    便秘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种难言之隐,不仅对身体正常代谢有影响,其导致的一系列健康问题,如发胖、皮肤差、口臭等,还会让人产生心理问题,常吃以上几种食物,让便秘远离你!,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