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全草类 > 蒲公英
编号:6307
蒲公英真的有奇效?这两点要先搞明白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4日 北青网
蒲公英真的有奇效?这两点要先搞明白
蒲公英真的有奇效?这两点要先搞明白
蒲公英真的有奇效?这两点要先搞明白

     现在很多人都说蒲公英对于身体有很大的好处,鼓励大家用它来泡水喝,其实这样的说法真的是没有一点儿科学依据的,他们口中说的这些好处究竟存不存在,我们如果真的用蒲公英泡水喝会不会有效果呢?首先我们要明白蒲公英里面的物质是存在的,但是有着两点的疑问:第一点就是没有一个正规的科学研究表明这种植物对身体有着杀菌消毒的功效,至于这些功效的作用,大多数都是以讹传讹得来的。

    第二点就是即使蒲公英里面含有一定的抗癌物质和各种各样的好处,也是远远不够的,因为蒲公英的体积太小了,也就是说它里面含有的抗癌的物质远远不够身体所需要的,效果微乎其微甚至可以说是没有。

    而且对于一些身子比较虚弱,或者是肠胃不好的人来说,直接喝蒲公英泡的茶对于身体影响也是挺大的,因为蒲公英里面含有的寒性物质是很多的,而且直接的用这种药材泡水也会影响身体的消化和吸收。

    所以大家也不要被谣言给骗了,蒲公英其实并没有那么多的好处的,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小心,不能够瞎吃东西。

    图文综合于网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