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其它 > 便秘
编号:6025
六个好习惯,让你跟顽固便秘说拜拜
http://www.100md.com 2020年3月6日 北青网
六个好习惯,让你跟顽固便秘说拜拜
六个好习惯,让你跟顽固便秘说拜拜
六个好习惯,让你跟顽固便秘说拜拜

     顽固性便秘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1、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促进肠胃的蠕动。

    中老年人可以多吃粗粮、海带、菠菜、胡萝卜等蔬菜,吸收大量水分使大便软化,从而起到润肠的作用。

    2、清淡饮食,不要吃辛辣食品,少盐少糖,可以在拌菜或者炒菜中加入适量的香油和橄榄油,刺激肠蠕动,帮助润肠通便。

    3、多喝汤类,不仅滋补养生,而且富含粗纤维,能够加大肠道水分吸收,清除肠道内的腐败物品,利于排便。

    4、多做揉肚子动作,加强肠蠕动,帮助排便。

    5、不要依赖泻药,泻药虽然可以刺激排便,但减少肠道对食物的吸收和消化,长期使用会造成营养不良。

    并且泻药还容易破坏肠道内的有益菌群,加重便秘。

    6、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形成良好的生物钟,排便时不要玩手机、看报纸,以防久蹲造成痔疮。

    图文综合于网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