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中国医药报 > 正文
编号:10958589
北京中医科研人员进行统计学知识培训
     本报讯 1月8~9日,中国中医科学院临床研究评价中心组织所属广安门医院、西苑医院、望京医院、眼科医院以及各研究所的160余名科研人员进行了统计学培训。

    在这次培训中,北京大学耿直教授、解放军301医院童新元教授及广安门医院胡镜清教授等,分别就统计学基础知识和基本原则、随机方案设计懊しǖ氖?br>施、不同设计方案中样本量的估算、统计分析方法选择和常见错误、随机方案设计及盲法的实施及缺失数据常用处理方法、Logistic回归的原理与应用、常用多元统计分析、Dsas相关介绍及操作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受到与会科技人员的欢迎。据悉,今年3月份他们还将在全国开展数据管理和数据挖掘培训,使我国中医药领域有更多的人掌握这种国际通行的先进统计学手段,促进中医药各领域的发展。

    (秦秋)(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