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中国医药报 > 正文
编号:10958830
浙江“十五”期间中医人才培养取得成果
     据新华社讯 浙江省在“十五”期间按照中医药工作特点,以项目建设为依托,推进中医药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累累硕果。目前,浙江全省共有国家级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52名,省级名中医(药)师102名,国家及省级重点学科、重点专科、重点实验室带头人130名,新型农村中医骨干156人判阒星?br>年中医药科技人才1103名。

    在“十五”期间,浙江省培养和引进了一批高学历、高素质人才,人才结构进一步优化。浙江中医学院等院校培养中医药专业本科毕业生2959名,硕士生604名,博士生73名。

    据悉,在“十一五”期间,浙江省在实施“卫生强省”的“中医药攀登工程”和“浙江省中医药事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中,将全面实施“中医药继承创新百千万人才工程”。积极选拔和引进一批中医药拔尖人才,加快形成以省级名中医、重点学科带头人、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为主体的中医药领军队伍;培养一批中青年临床、科研、管理优秀人才,造就中医药精英团队;培训一大批基层中医药实用型人才,形成一支涵盖基层名中医、农村中医骨干、全科医师、乡村医生的中医药技术骨干队伍。(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