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企业天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编号:10974327
宁夏沙生中药材保护项目通过验收
     据新华社讯 受科技部委托,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日前组织有关专家,对国家科技攻关计划西部开发科技行动重大项目“宁夏道地沙生中药材资源保护及可持续发展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超额完成了计划任务书的考核指标,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加大推广力度。

    据介绍,该项目通过建立沙生中药材种质资源圃引种试验、育苗示范基地,研究制定了14个质量标准、操作技术规程、管理细则及1幅资源分布图、1部地方中药志,摸清了甘草、银柴胡、黄芪、肉苁蓉等沙生中药材的病虫害种类及发生规律,提出了防治方法。利用遥感技术摸清了宁夏中部甘草、苦豆子资源的面积和储量,提出了以围栏禁牧、补播、补植、抚育更新为核心内容的道地沙生中药材资源种群快速恢复、重建的技术模式,建立了6.4万亩甘草、黄芪、银柴胡、肉苁蓉规范化种植示范基地,围栏抚育沙生中药材基地49.3万亩,超额完成了计划任务。该课题在甘草和黄芪的水肥调控、利用遥感技术调查中药材资源等方面取得多项重大突破。(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