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龙眼(桂圆) > 正文
编号:10982896
龙眼干营养价值高 助肌肤光滑抗氧化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4日 (新加坡)联合晚报 (2006-06-03)
     (清迈讯)泰国清迈大学研究发现,龙眼干具有许多对人体健康有益的营养素,特别是有助于预防癌症以及白血病,同时也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并能使皮肤更为光滑。

    清迈大学教授乌莎妮受泰国研究基金会之托,针对龙眼干进行化验。

    乌莎妮是清迈大学医药学院生物化学教授,她说,新鲜的龙眼价值较不如龙眼干,同时一般消费者担心有助于龙眼生长的化学肥料也会残留在新鲜龙眼上。

    乌莎妮的研究发现,龙眼在从新鲜龙眼变成龙眼干的过程中,化学组织重建,因而产生了更多的抗氧化剂,以及更多有益的化合物。((新加坡)联合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