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企业天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编号:11130946
绿谷,以品质赢得世界
     2006年7月,第十五届世界药理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世界药理学界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极高的一次盛会,同时也是我国药理学研究走向世界的一个里程碑式的标志。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从事基础和临床药理学科研的专家、学者以及制药界有关人士约30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大会的内容全面而丰富,肿瘤治疗药物的研究更成为了本次大会的首要重点之一。大会第一天的主题报告就是肿瘤药物研究,以“中医药与天然药物在肿瘤治疗中的作用”为主题的绿谷专题会议也在当天下午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新西兰等国的多名权威专家就标准的中医临床试验分析、中医药与肿瘤治疗的现状和未来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作了精彩报告,获得了与会者的强烈关注,整个会场气氛热烈、盛况空前。

    肿瘤是西方主流医学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攻克的重大疾病之一,而“以人为本”、“辨证施治”的中医药却恰好在抗肿瘤领域具有独到的治疗优势,在减少患者痛苦、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期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绿谷集团生产的产品作为惟一列入本次大会内容的抗癌中药,成为大家关注的一个热点。能在世界药理盛会上取得如此重要的一席之地,也标志着绿谷“让中医药走向世界”的梦想又往前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文化引领市场,学术支撑营销

    自2003年中医药在治疗SARS过程中取得非凡成效以来,国内外都开始了对中医药的重新解读和高度重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举办的“中国中医药境外传播项目”开始启动,国外民众可以通过生动的书籍和电视片了解中医的特色和疗效。2004年,我国政府和意大利等国卫生部就中医药合作签署了协议,与17个国家签订了中医药合作备忘录,和54个国家的卫生合作协定中有中医药合作条款。这些情况说明我国中医药的国际化正走向崭新的阶段。

    绿谷矢志与中医药的国际化并肩前行。“让绿谷走向世界,让中医药造福全人类”——这是绿谷人矢志不渝的坚定目标。在多年的摸索中,绿谷也基本形成了一套有着自身特色并符合中医药发展规律的营销思路和方法,其核心指导思想就是:文化引领市场,学术支撑营销。

    简单的产品打入海外市场越来越困难,而具有丰富文化和学术底蕴的产品越来越受到大众欢迎。尤其是西方主流社会,更加看重产品的文化和科研深度。绿谷推广的文化包括灵芝文化、整合医学文化、中医药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等等。

    绿谷始终倡导通过推广中医药文化来引领市场,除运用大量中医经典典籍进行文化传输以外,绿谷目前正组织大批专家着手整理《中医药文化提纲》,以更好地实现中医药文化的传播。2004年底,美国作家莎蓉·布鲁凯托(Sharon

    Brucato)来到中国实地考察了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等科研院所,并对全国多家肿瘤医院以及武夷山、黄山等地道中药种植基地进行了参观,实地采访大量专家、学者、医生和患者,回国后历时数月写成的《China’s

    Cancer Solution(中国癌症解决方案)》一书,通过大量的中医药治疗癌症的详实案例在美国、英国和南非等国家引起了强烈反响,增加了国外民众对于中医药的深刻认识。目前绿谷正计划将该书翻译成多国文字,以更广泛地在世界范围内传递中医药的神奇疗效。绿谷始终高举整合医学大旗,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合作,向海外输出特色中药和中医特色疗法,深受海外欢迎。

    经过多年艰苦卓绝的探索和努力,目前绿谷产品已经成功地在美国、日本、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泰国、南非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销售网络并呈现出良好的销售态势,基本实现了全球五大洲的市场布局。

    在学术交流和科研协作上,绿谷集团一直与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芝加哥大学、华盛顿乔治城大学等海外科研机构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形成了强大的海外实验室。2005年初,绿谷集团生产的双灵固本散在美国FDA取得临床试验许可(IND号:71810),目前一期临床试验正在美国芝加哥大学紧张进行,绿谷将继续投入巨资来确保FDA临床试验的继续进行,力争继续通过并拿到通行证,为中药真正走向世界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在华盛顿乔治城大学进行的药理药效试验也取得了可喜的进展,已完成的双灵固本散化疗增效、抗复发和基因研究方面的试验引起了业界相当的反响。2005年芝加哥大学Chun-Su

    Yuan教授发表了针对SunRecome(双灵固本散)所作的《抗肿瘤化疗药物诱导的大鼠恶心呕吐模型的效应》的英文论文,在《美洲中医药杂志》2005年第5期上发表;2006年他又在《实验肿瘤学》上发表《灵芝抑制SW

    480人结肠直肠癌细胞增殖》英文论文,有力地促升了绿谷产品的学术地位。

    “绿色认证”,品牌与品质的保证

    为全面提升绿谷品牌和绿谷产品品质,绿谷集团在国际“绿色认证”方面也做了大量切实的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绩。2005年绿谷集团灵芝科研生产基地顺利通过欧盟ECOCERT(简称ECO)国际生态农业有机产品认证中心的认证,同时通过认证的还有灵芝原料、双灵固本散、灵芝胶囊等。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申请欧盟GMP认证工作已经进入尾声,西安绿谷制药有限公司申请澳大利亚GMP认证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这些认证的通过和申请全面提升了绿谷品牌,证明了绿谷产品的品质和绿谷的实力,充分显示了绿谷灵芝产业从生产硬件到产品本身都具备世界一流品质的实力。

    同时,绿谷一直非常注重品牌营销在海外市场拓展中的重要性。商标注册、获得知识产权保护仍然是塑造品牌的前提。绿谷集团以“中医药辅助抗肿瘤”为定位,着力打造的SunRecome和GreenValley的品牌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目前,SunRecome商标已经在香港、法国、俄罗斯、德国和国际注册(美、英、澳、日、韩、新)并获得通过,“阳光再现”已经成为绿谷产品在海外的一个品牌形象。此外,绿谷在海外产品注册中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05年双灵固本散在新加坡被批准为“中成药”,实现了海外“中药”注册“零”的突破,截至目前又获得印度尼西亚“传统药品”、泰国“古药”、马来西亚“中药”和澳大利亚“L”类药品注册。这些都为绿谷产品的海外营销提供了强大的品质保证。

    销量建在诊所上,让疗效吸引全世界

    在文化和学术的引领下,绿谷也清晰地提出了自己的市场思路,那就是“销量建在诊所上,让疗效吸引全世界的眼球”。结合“两网两库一体系”的战略思想,绿谷集团在全球建立中医药特诊连锁的宏伟蓝图正在一步步的实现。绿谷诊所以治疗疑难杂症为主攻方向,是绿谷海外营销的细胞单位,是海外的销售渠道,也是促销手段,更是传播中医药文化、绿谷文化的阵地,海外的诊所以及医学中心构成了绿谷的国际医疗体系。绿谷目前已经在美国、加拿大、澳洲、新加坡、印尼、英国、菲律宾、南非、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建设和合作开设各类诊所30多家。

    为更好地推进特诊连锁战略,绿谷集团目前已经在纽约设立了美国绿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此成为绿谷在美国乃至全球的战略辐射中心。与此同时绿谷还先后在泰国、印尼、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俄罗斯等国注册了绿谷国际公司,作为绿谷海外市场拓展、诊所启动的基石。

    2006年绿谷还将在全球范围内加大特诊连锁的建设力量,计划新开设特诊连锁21家,并建立2个医学中心。绿谷的远景目标是建立起绿谷国际医疗和管理体系,建设和合作开设各类诊所10000家,遍及六大洲,形成强大的特诊连锁网,这成为中医药国际化的重要通道,成为绿谷走向世界的桥梁。

    打造全球化的“百年绿谷”

    绿谷的目标是“百年绿谷,全球绿谷”。

    从绿谷的中医药产品定位来看,绿谷的产品结构是具有全球化发展优势的。综观世界医药领域及市场发展趋势,全球对中药的应用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在当今中医药国际化发展的大潮中,绿谷率先于竞争对手树立了“全球”观念,瞄准西医的薄弱环节,用中医擅长的优势去解决西医无奈的医学问题,站在全球市场的高度考虑企业的战略和发展,赢得了先机。

    国际市场的开拓是实现绿谷集团全球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中医药文化的推广,以文化的推广带动产品和医疗的推广,以学术和科研占据竞争的高端,通过在全球建立中医药特诊连锁的蓝图来保证国际市场的稳步拓展,绿谷必将实现自己国际化的宏伟目标。(成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