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34期 > 正文
编号:11162482
各地医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中大医院成功构建电子病历系统 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经过3年努力,成功开发出先进的半结构化电子病历系统,成为目前江苏省内惟一一家全面使用电子病历的三甲医院。据悉,该电子病历系统,不仅可以长久保存住院患者的病史资料,而且具备病历查询、知识管理、质量监控、信息检索等多种功能。电子病历作为临床信息系统的关键模块,全院范围内可共享检验数据、影像资料。(程守勤)

    ★天津“一单通”互认机构“扩容” 天津市卫生局近日决定,将放射学检查诊断结果相互认可的单位由13家增加到24家,以进一步方便患者,防止过度医疗检查,降低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

    (刘道安)

    ★华西医院国家成都中药安全性评价中心获得美国NIH实验动物OLAW认证 设立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国家成都中药安全性评价中心,于2006年7月正式通过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OLAW)认证。这是我国第一家获得NIH动物伦理与福利管理合格认证的临床前安全性评价机构。(朱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