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秋季 > 提醒 > 正文
编号:11170476
秋季当心“后情绪中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3日 精品健康导刊
     在某事业单位办公室工作的小张近日老是觉得头痛、烦躁,虽然单位和家里都有空调,但他还是觉得吃不下饭,看到书报、电脑屏幕都会觉得难受,还经常忘记了工作中应做的事情,并且常常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就与别人吵架。据一位医学心理科医师介绍说,秋季里很多人都会有这种表现。也就是说,小张患上了“后情绪中暑”。常见的症状还有:

    1.时常感觉内心烘热,思维紊乱,不能安下心来思考问题,还健忘。

    2.会突然感到情绪低落,对什么都不感兴趣,这种情况早晨稍好,下午变坏,晚上更甚。

    3.行为异常,常会固执地重复一些生活动作,如反复洗澡、洗脸、洗手,甚至擦洗鼻子。

    专家建议,为摆脱这种“后情绪中暑”状态,应当保持充足睡眠,早睡早起;饮食清淡;注意心理调节,以幽默感化解低落情绪,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王文斗)